close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新加坡《聯合早景觀設計報》18日刊文關註中國的新戶籍改革,文章稱,戶籍制度也是輿論認為中國社會不公的主要證據之一。中國推出戶籍制度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可保證農民真正融入城市。
  文章指,中國推出戶籍制度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中國媒體昨天引述台北港式飲茶公安部副部長黃明的話說,到2020年,中國將建立一套新型戶籍制度,內容包括實行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戶口的遷入條件以合法穩定住所、合法穩定職業為基本條件;以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為基本形式。
  文章辦公室出租指,中國自上世紀50年代中期開始實行城鄉分離的戶籍制度,農民被長期限制在農村從事農業生產。
  1978年改革開放後,大批農民進入城鎮打工、生活,但城鎮戶口是限制他們融入城市的主要障礙。許多農民工及其後代在一個城市生活多年,仍因為沒有戶口而無法享固態硬碟有和城鎮居民相同的教育、就業、醫療、養老權利。戶籍制度也是輿論認為中國社會不公的主要證據之一。
  文章說,上月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加快戶籍制度改革,全面放開建制鎮和小城市落戶限制,有序放開中等城市落室內裝潢戶限制,合理確定大城市落戶條件,嚴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規模。
  東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名譽院長華生12月15日在“2013三亞•財經國際論壇”上說:“新型城鎮化的核心改革是改戶籍,新型城鎮化提的基本出發點就是改變這個城市化只要土地不要人,就是要改變這個農民工進城之後的身份仍然沒有變,要真正的可融入的城市化。”  (原標題:外報關註中國戶籍制度改革:消除社會不公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