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終歸一句話,那種天氣不要飛,不就沒事了嗎?”臺灣復興航空正駕駛李義良妻子26日得知空難調查結果,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來。她說,丈夫直到最後一刻仍盡心儘力試圖拉起飛機,“怎麼可能拿自己和這麼多人生命開玩笑?”
  這起死傷慘重的空難發生後,外界第一時間質疑駕駛人為疏失,家屬數度出面表達不滿,等待結果出爐的過程中,一顆心更是懸在半空中。昨天飛安調查結果出爐,卻非家屬渴求的“真相”,李義良妻子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她說,得知飛安會公佈事故報告當下,腦袋只想到丈夫遺體雙手手臂呈現弓著、兩手緊握飛行器不放的姿勢,“他直到最後一刻都盡心儘力想要救大家,怎麼可能拿生命開玩笑?”對於人為疏失這個說法,她替夫婿抱屈,也難以接受。
  她受訪時數度沉默,儘管距離空難已經5個多月過去了,但她到現在看到這則新聞,看一次傷心一次;她說,先生畢生奉獻飛行,1個月頂多陪家人9天,失事前夫妻更已近10天未見面,沒想到最後一面竟是冰冷遺體。
  面對飛安會公佈的結果,她認為人都走了,知道結果已經沒有意義。她幽幽說,總歸一句話,“那種天氣(颱風)這麼惡劣,不要飛的話,不就沒事了嗎?”她說,當初若不要飛,今天也不用讓那麼多家庭面對生離死別的痛苦結果了。
   副機師母:都死無對證了
  飛安會公佈復興航空失事原因,指機師關鍵時刻沒有重飛是失事原因之一。副機師江冠興母親張寶秀表示,不管報告內容為何,已死無對證,他只知道兒子最後一刻仍緊握著操縱桿,手骨折也沒放,盡最後一份力,她為兒子感到驕傲。
  回憶接獲消息那天,江母仍難掩悲痛,她表示,當時看到副駕駛姓名“江冠興”3字映在眼前,就像在她心上狠狠重擊一拳,多希望一切是假的,到了澎湖看到兒子的遺體,她才終於死心。
  江母表示,兒子遺體是在駕駛艙被髮現,身體雖然完整,手部卻嚴重骨折,全身呈現90度左右的彎曲,可想見失事當下,雖然情況相當緊急,兒子仍用盡最後一絲氣力,拉住操縱桿避免飛機墜毀,保護旅客性命。
  飛安會報告指塔臺未通報機師能見度過低,駕駛在關鍵24秒沒有重飛,才會發生空難。江母認為,事情有前因後果,家屬至今不能理解颱風天為何要飛?如果不飛就不會發生憾事。
  “再怎麼委屈、抱怨,冠興都不會回來了”,江母無奈表示,報告裡頭專業術語她不懂,現在也死無對證,家人雖然傷心,但全家都是虔誠佛教徒,日子還要過,只能繼續向前走,凡事正面思考。  (原標題:復興空難機師家屬質疑:他不可能拿大家生命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