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第一朵梅花 悄然立枝頭
  這個周末,不妨去瑪瑙寺,賞一樹梅花,寄一段相思
  □本報記者 黃軼涵
  早報訊 如果說,有什麼植物敢於凌寒留香、迎雪吐艷,想來梅花會是不二之選。
  昨天的杭州,是真冷。迎著驟降的氣溫,瑪瑙寺內的一樹梅花,已經悄然傲立枝頭,這很可能是杭城今冬綻放的第一樹梅花。
  相比西湖邊其它景點,瑪瑙寺算是西湖景區的“小清新”了。瑪瑙寺的位置很好找,就在沿西湖的北山街中段的葛嶺路上。
  “小院栽梅一兩行,畫空疏影滿衣裳。”整座瑪瑙寺依山傍水,開花的這一樹梅花,就在瑪瑙寺里的池水旁邊。
  窈窕婀娜的枝條,橫七豎八,很有線條感,一朵粉白色的梅花,就掛在其中一根枝條上,好看到就像精雕細琢出來的一朵假花,向來“不要人誇好顏色”的花中君子,尤顯晶瑩素雅。
  還有那一朵朵稚嫩飽滿的花苞,傍著那一彎悠碧的池水,寥寥數景,便勾勒出了園內的古雅寧靜之味。
  古有“驛寄梅花,魚傳尺素”。這個周末,偏愛素潔清韻的你,何不前往瑪瑙寺,賞一樹梅花,品一杯清茶,寄一段相思。
  (原標題:杭城第一朵梅花 悄然立枝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