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昆山5月28日電 (記者 劉長忠)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張志剛28日稱,迅速成長的大陸市場,將為兩岸服務業企業提供廣闊發展空間。
  “第四屆海峽兩岸服務業論壇”28日在江蘇昆山市舉行。張志剛在致辭時說,去年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明確提出擴大對台開放合作。這表明,每年將以數萬億元人民幣規模迅速成長的大陸市場,為兩岸服務業企業的互利合作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他說,有利的政策環境,為兩岸服務業的共同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寶貴機遇。他希望兩岸服務業界珍惜機遇,抓住機遇,善用機遇,共同推動兩岸服務業交流合作加快發展。
  臺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副理事長韋伯韜說,服務業需要透過在地化、精緻化以及國際化等方式,投入研發與創新,以創造出不同於製造業的經濟效益和附加價值。
  他說,臺灣的服務業具有非常強的軟實力,也相當具有競爭力。只是因為臺灣的市場小、發展上難免有所局限,因此必須將視野放足亞太市場,以及國際市場。
  他表示,兩岸服務業界的交流與日俱增,“海峽兩岸服務業論壇”透過異業結合方式,藉由不同服務產業間的互動,促進提高服務業的價值和創新能力,推動兩岸服務業合作開創新局面。
  2011年,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張志剛和臺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理事長張平沼首倡發起、併在臺北共同主辦了第一屆“海峽兩岸服務業論壇”。在兩岸相關業界的支持下,以往三屆論壇活動成效顯著,品牌效應初顯,得到了兩岸服務業參會人士的認可和好評,在業內引起了熱烈反響。(完)  (原標題:中商聯:大陸市場將為兩岸服務業提供廣闊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