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齊魯網5月3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新修訂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以下簡稱《幹部任用條例》)堅持從嚴治黨、從嚴管理幹部,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好幹部標準,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充分體現了幹部工作理論認識、實踐探索、制度建設的最新成果,是新時期做好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著力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培養造就高素質黨政領導幹部隊伍的制度保證。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幹部任用條例》,是擺在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面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用一賢人則群賢畢至,見賢思齊就蔚然成風。”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學習、大力宣傳、嚴格執行《幹部任用條例》,用以統一思想、規範工作、解決問題。黨政主要領導同志要帶頭學、親自抓,切實增強政治紀律、組織人事紀律觀念,貫徹執行好《幹部任用條例》,規範行使選人用人權。組織人事部門要按照黨委(黨組)的部署具體抓好落實,堅持公道正派,不折不扣按《幹部任用條例》規定辦事,為選準用好幹部把好關。領導幹部要做帶頭遵守和執行《幹部任用條例》的表率,組織人事幹部要成為精通和落實《幹部任用條例》的行家裡手,要讓廣大幹部群眾瞭解並自覺運用《幹部任用條例》監督幹部選拔任用工作。
  我們相信,只要各級黨組織真正以《幹部任用條例》作為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始終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好幹部標準,幹部工作的科學化水平就一定會不斷提高,就一定能夠加快培養和造就一支規模宏大的高素質幹部隊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原標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培養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的制度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