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央紀委“賀卡禁令”出台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已開展大範圍嚴抓實查,落實這一新規定。這是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1日對外發佈的信息。
  《關於嚴禁公款購買印製寄送賀年卡等物品的通知》日前由中央紀委印發。該通知明確要求,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和金融機構,嚴禁用公款購買、印製、郵寄、贈送賀年卡、明信片、年曆等物品。
  中共十八大之後,中央反腐重拳頻出,打“老虎”、出新規、剎送禮、禁浪費之舉引起社會廣泛關註,這一次將著眼點落在嚴禁用公款購買印製寄送賀年卡等物品上。
  “近年來,每逢元旦、春節,一些地方和單位用公款大量購買、印製、郵寄、贈送賀年卡、明信片、年曆等。”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許傳智在一次網絡訪談中表示,“(賀卡)印製越來越奢華、浪費越來越嚴重”,“賀年卡雖小,卻是形式主義的表現,又助長了奢靡之風,敗壞了黨風政風。”
  據記者觀察,“賀卡禁令”出台後,上海、江蘇、新疆、廣西、貴州等地相關部門相繼發出通知要求厲行勤儉節約,進一步嚴明紀律,嚴禁用公款購買印製寄送賀年卡等物品,強調對頂風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肅責任追究。
  有評論指,中央之所以在“節儉”二字上下大氣力,不僅是為了狠剎存在於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中的奢靡之風,更是基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一中國現階段最大國情,立足於過緊日子,將更多的財力物力用在發展的必須上、用在民生的切實改善上,努力在全社會倡導勤儉節約的良好社會風尚。(完)  (原標題:中國嚴查“賀卡禁令”落實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