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記者 甘韻儀 許諾 許琛
  昨日,儘管南田路昆侖一街18號發生槍戰的居民樓已經解封,並允許住戶返家,但樓內兩個神秘的房間——201和301依舊封鎖。到底這兩個房間是否就是制毒窩點,而一個制毒窩點為何能在廣州鬧市區神不知鬼不覺地藏身多時,至今仍有許多未解之謎。
  201、301房間是毒窩?
  據警方通報,這次槍戰源於荔灣區公安分局對該樓內一制毒窩點的人員進行抓捕。事件發生時,毒販正躲進該幢退休環衛工人宿舍的二樓,併在房內陽臺上點燃衣物,而現場也清晰可見,201房的陽臺明顯被熏黑,花盆上的植物也被燒焦。
  有街坊告訴記者,201房和301房被打通了,但不清楚是前晚毒販為逃脫臨時打通了兩層樓的地板,還是警察為了抓捕毒販而為。據該街坊介紹,打通的洞口僅僅為一個長寬不少過1米的窟窿。
  201、301房住客是誰?
  昨日,多名住戶回到居民樓內拿取換洗衣物等,但未發現有201房和301房的住戶現身。
  有附近髮廊老闆娘稱,曾經看到過一名叫做“阿輝”的男子在201房裝修,她認識該名男子已經十幾年,但都只是點頭之交,但她並不知道阿輝是不是住在201房。但她認為阿輝為人善良老實,不太可能是制毒的人。
  對於201房究竟住著什麼人,事發居民樓內的住戶並不知情,同樣不知情的還有301房。302房緊挨著301房,但是302房的住戶表示自己從來不知道鄰居是誰。
  而304房的住戶則說,301房經常大門緊鎖,平時並無異常,沒有特別的聲音,也沒聞到過什麼味道,好像沒有人住的一樣。
  毒窩何以藏匿多時?
  事發樓房為三層居民樓,有10戶人家,一樓有兩戶,二樓和三樓分別有4戶,成“井”字形結構。對於樓內竟然藏有制毒窩點,樓內的居民卻並不知情。
  據瞭解,這棟樓是早年環保局退休環衛工人的宿舍,原本同一單位的人或許還相識,但近年樓里有多個房間已經外租出去,陌生的住戶對於居民來說已是常態。
  有住戶告訴記者,並不會對陌生人特別留意,因為樓上樓下並不相熟,也未曾發現有制毒的痕跡。“街道是開放的,即使有陌生人進出也很正常,也從來沒有發現那棟樓里有什麼不妥。”住在隔壁巷子的張先生說。
  甘韻儀、許諾、許琛  (原標題:鬧市毒窩謎團待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