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3日訊(朱章安 徐德榮 胡雅萍)“對照崗位工作標準,我存在著作風飄浮、幹勁衰退等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進一步改進作風,振奮精神,把計生工作抓緊抓好。”7月7日,在衡陽縣鄉鎮計生主任述績會上,一位幹了20多年的計生幹部誠懇地說。
  從6月10日至7月30日,衡陽市在全市人口計生系統開展“鄉鎮計生主任述績”和“村級計生專乾比武”活動。這是該市人口計生系統加快轉變職能、提高隊伍素質而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面對計生工作變化的新形勢,衡陽市人口和計生委提出“創先求進、創新求變、創優求強”工作方略,確定“轉職能、改作風、提素質、促轉型”工作思路,圍繞穩定低生育水平的工作目標,著力打造計生工作升級版。
  從今年4月開始,7位人口和計生委領導帶隊赴全市12個縣市區共20多個鄉鎮、村,以“下基層、聽民意、解難題、促計生”為主題,就“方便群眾辦證、改進孕前優生健康檢查、落實單獨兩孩政策、服務流動人口家庭”等4大課題進行專題調研, 根據調研中收集的群眾意見和建議,取消大規模抽樣調查,組建巡查小分隊,實行天天查、旬旬結、月月評工作機制。目前,小分隊巡查共查出出生錯漏報3例、手術虛報5例,促進了經常性工作落實到位。
  衡陽市還全面實行網上舉報、熱線舉報、實名舉報制度,強化對基層經常性工作的監控、監管,提升計生工作質量和水平。今年來,全市按月對上報手術進行比對核查,核減歷史上報重覆手術7799例,清理違法生育倒查虛假手術1285例。對監控、核查中發現的問題加大問責力度,全市已發短信督辦4次、通報批評15份,涉及單位59個。並對去年10月約談會後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的10個鄉鎮給予黃牌警告。  (原標題:衡陽市 計生工作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