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7日訊(記者 馮瑜 實習生 史春勇)今天是2014年夏季高考第一天。今年山東夏季高考報名人數為558259人,比去年增加24914人。今年我省首次實施“異地高考”,非山東戶籍考生報名數量達到9536人,居全國首位。我市共有34869名考生參加高考,比去年增加2040人,共設10個考區、26個考點、1189個考場。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偉在副市長王新文陪同下,到山東省實驗中學考點巡查了考場。
  在仔細察看考點外圍保障、電子監控中心等情況,聽取省教育廳及濟南市高考有關工作彙報後,孫偉就進一步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各級有關部門、單位要以考生為本,強化服務意識,把安全保衛、後勤保障等工作做到位,為廣大考生營造溫馨和諧的考試環境。要嚴肅考風考紀,確保考試組織工作井然有序,保證高考的公平性。要做好各項應急準備,一旦遇到突發事件能積極應對、妥善處理,全力以赴完成“平安高考”的目標任務。
  今年,我省首次實施“異地高考”。全國有28個省份開始解決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考問題,5.6萬名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在居住地參加高考,較去年的4440名激增近12倍。從報名情況看,非山東戶籍考生並未被山東一直以來較高的錄取分數線“嚇”跑,報名數量達到9536人,居全國首位。
  上午9點,記者在省實驗中學考點看到,一輛移動無線電監測車停在考場外。“監測車和頻譜儀都是用來監測無線電信號的,一旦發現可疑作弊信號即可逼近、查找並定位。這個管制系統是今年新上的,主要用來對作弊信號進行壓制和阻斷。”市無線電管理辦公室技術人員介紹,監測系統可以監測半徑3公里之內的無線電信號,除省實驗中學考點外,還可覆蓋附近的濟南中學、回民中學以及濟南三中3個考點。
  據瞭解,高考兩天,我市共有兩輛無線電監測車在各考點巡迴“監考”。除“空中監考”外,我市所有考點內還都配備了屏蔽儀、監考大師、金屬探測儀等設備,實現監控攝像全覆蓋,嚴格防控考生運用現代通訊工具作弊。另外,在監考方面,也是縣區之間調換主監考員,考前臨時抽簽,每場輪換監考。  (原標題:濟南34869名學子“趕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