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18日訊 據TVBS新聞報道,過兩天就是520,馬英九今年將南下臺中,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績,只是執政整整六年,從一個外界對他寄予高度期望,到如今陷入“動輒得咎”的窘境,今天的“穩馬蹄、整步伐”專題,由馬“政府”前任“政府”化妝師,帶您分析馬英九的危機處理,為何和基層民意之間,有著無形鴻溝。
  馬:“我們贏了!”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2008.3):“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曾經,眾人以為的少康中興。嗆馬民眾:“下臺!下臺!”
  馬英九(2011):“徹底檢討,深入改進。”
  當完全執政、成了完全負責的緊錮咒,馬英九從雄心壯志到步步驚心。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當他碰到阻礙,又縮回去,造成證所稅沒收到,股市蒸發好幾兆(新臺幣,下同),引起股民很多怨氣,包括他軍公教年金改革,縱使說改革改到自己的鐵票,但為了‘國家’財政永續經營,你要堅持去做,你砍了年終慰問金,把鐵票趕跑了,其他人又看到你改革又沒決心。”
  馬英九不懂,為什麼明明是為這個“國家”好,卻得不到掌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你前面很強硬,最後又一直讓步,‘政府’威信在這過程不斷降低,民眾會認為你絕對不會聽我說,我必須用最強烈方式來表達。”
  當民怨開始把帳累積在“領導人”身上,抗爭拉高到“逢馬必反”,在層層戒備中,馬英九還是馬英九,還是那個“認真勤做筆記”的他,但性格也決定了命運。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為什麼他很喜歡記筆記,他用這個來掩飾他不擅跟人直接互動,他不喜歡人家直接跟他建言,可是你跟他建言時你不會有任何感覺,因為他會非常有禮貌,你會覺得他好像都聽進去了,但事後你會發現你跟他建言的東西,他好像都沒有處理。”
  歷史是一面鏡子,民意如流水,危機處理以拖待變,改革又陷入父子騎驢的窘境,不對症下藥,剩下2年,只會不斷“倒帶重演”。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與民意陷鴻溝!馬動輒得咎 看守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