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環境保護從根本上來說,應該是依靠全社會公眾的力量。公眾最有保護環境的積極性,規定公眾參與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人人參與環保,是本次修法的亮點之一。環境保護離不開公眾參與,縱觀發達國家的環保歷程,政府、企業和公眾,始終是環境保護的三大支柱。而公眾參與的基礎是確保公眾的環境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而做到這一點的前提是環境信息公開。”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王燦發
  從修正到修訂,從“小修補”到“大手術”,環境保護法修訂案草案歷經四審,終於在4月24日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表決通過,將於2015年1月1日施行。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王燦發認為,環保需要依靠公眾的力量。
  “普通高校轉高職的整體戰略是對的,但是要處理好戰略政策與學校自主辦學的關係,用行政指令強制學校轉型未必妥當。以前這些學校之所以要成為本科,實際上是地方政府追求學歷層次的結果,現在要把它轉為職業教育,培養業務型人才,但是學校自己可能並沒有做好轉型的準備,可能會導致錶面上轉但是內涵並沒有轉。”
  ——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
  據報道,教育部醞釀啟動高校轉型改革,我國1200所國家普通高等院校,將有600多所轉向職業教育,培養技能型人才。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對此提出如上看法。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