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何雨欣、侯雪靜)記者11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稅務總局和國土資源部通過聯合在全國開展“以地控稅、以稅節地”試點,已發現面積不實或未申報的應稅土地14萬餘宗,增加應稅土地面積6億平方米,查補稅收56億元。 
  2013年5月,稅務總局和國土資源部聯合在全國開展“以地控稅、以稅節地”試點,稅務部門依托國土部門提供的地籍信息全面控管土地稅源,國土部門以稅務部門提供的稅源信息促進土地節約利用。
  截止到今年2月底,查補的56億元稅收中,城鎮土地使用稅37億元、房產稅等其他相關稅收19億元。17個試點地區查補城鎮土地使用稅超過上年該項稅收收入的10%,浙江金華、青海西寧、陝西安康分別占到本地區上年該項稅收收入的44%、42%、34%。
  據介紹,稅務總局與國土資源部近期將認真總結試點情況,還將研究部門配合、信息共享、聯合控管長效機制,儘快將“以地控稅、以稅節地”在全國推廣。  (原標題:稅務國土試點“以地控稅、以稅節地”已查補5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