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搬出“影響經濟說”,為東莞色情業泛濫鳴冤辦公室出租叫屈。認為色情服務解決了“就業”、帶來了商機,對當地經濟有“貢獻”、發展有“益處”;甚至認為“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只要有需求,就應該有回應、有供給。這種為畸形發展辯護的論調值得警思。
  賣淫嫖娼是違法的,這一點用不著再強調了。建立在不道德、不合法基礎之上的發展,即便真的能為當地帶來一時的所謂“繁榮”,也只是飲鴆止渴的幻象。唯利是圖,藏污納垢,背離了法治精神,搞壞了社會西裝外套風氣,玷污了城市形象,到頭來只會得不償失。如果說普通公民在這方面存在一些糊塗思想、錯誤認識尚可原諒,為政一方的治理者要是也秉此立場,那就絕對不能容許了。
   對於賣淫嫖娼,從一開始就應該鐵腕治理、露頭就打,才能讓涉事者受罰、心動者自重、圍觀者警醒,也才能避免黃流泛濫、塑造良好風尚。一再放任以致成了“黃泛區”,屬於典型的監管失職。用“有利發展支票貼現”給予同情,用“色情無罪”進行開脫,都是強詞奪理。更何況,這後面還可能隱藏著權力尋租和腐敗黑洞。
   正因此,輿論更該思考的,不是發展“性經濟”是否應該,而是為何如此明顯的不合理、不合法行為,會在當地成建制、成規模地出現。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屢屢進行的嚴厲整治和打擊失效?又是出於什麼目的,使得賣淫嫖娼產生集聚效應而成了“產業”?對此,無論是大意疏忽還支票借款是有意為之,都需像政法機關表態的那樣,在不放過組織者、經營者的同時,堅決打擊幕後“保護傘”。
   (有巢氏房屋摘自2月16日人民日報)
  (原標題:色情泛濫讓 “莞式服務”蒙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