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褐藻醣膠日報訊 記者 彭小萍
  東京大學文學博士、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省留學人員聯誼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武漢東湖學院副院長……曾支農的頭銜很多,但他最珍視的卻是省政協萬利多製冰機委員這個身份。昨日,兩會間隙,他還在為《建議武漢打造“中華海歸村”》的提案進行再潤色。
  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湖北需要什麼樣的代償人才?人才招進來,如何留得住?翻開提案,曾支農將他的設想娓娓道來——
  目前,湖北海外歸國人才主要分為三類:創新、創業、提供公共服務。創新類主要在高校和研究院,平日埋頭做研究,渴望交流平臺;創業類基本帶有技術成果,渴望融資走向市場;公共服務類擁辦公室出租有現代管理和服務理念,渴望搭建平臺,成為政府與海歸人才交流的橋梁和紐帶。
  曾支農建議打造“北有中關村,南有海歸村”的大格局,對現有的留學歸國人才服務的平臺進行整合擴容,搭債務整合建完整的服務鏈條。按照他的設想,“中華海歸村”將擁有政策咨詢、創業孵化、聯誼交流、生活服務等功能,打造“海歸”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務管家”。
  “目前,已有多位老闆和我洽談投資事宜,他們非常看好這個項目。”曾支農說,擔任政協委員10年來,他提出了30多份提案,內容涉及招才引智、發展民辦教育等,多份提案被相關部門採納。
  (原標題:打造“中華海歸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