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15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7號主席令,予以公佈。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關於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了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鄭淑娜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任命劉修文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經表決,任命李少平、賀榮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據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5日上午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閉幕會。在會議表決通過各項議案後,張德江發表講話。
  張德江說,經過第三次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了關於修改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決定。這是繼制定旅游法之後,本屆常委會通過的第二部維護消費市場秩序方面的重要法律。在審議和修改這部法律草案的過程中,全國人大常委會正確處理保護消費者正當權益與兼顧經營者合法權益的關係,重點規範相關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增強法律規定的可執行性和可操作性,希望有關方面加強法律宣傳和執法工作,更好地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
  張德江指出,環境問題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方方面面都很關註環境保護法的修改工作。審議中大家強調,要充分認識環境保護工作的緊迫性、複雜性和長期性,通過完善法律制度、強化法律責任、加強綜合治理,為推進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提供堅實的法律保障。
  張德江說,本次會議聽取審議了國務院關於國家財政科技資金分配與使用情況的報告,併進行了專題詢問。審議和詢問中,大家在肯定有關方面工作的同時指出,我國財政科技資金分配和使用仍存在不少問題,希望國務院及其有關部門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為抓手,更好地發揮財政科技資金在建設創新型國家中的引領和帶動作用。
  張德江說,本次會議還聽取審議了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反貪污賄賂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中大家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部署,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註重預防的方針,進一步加大反貪污賄賂工作力度,努力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貪污賄賂犯罪發生。  (原標題: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修正案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ukt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